煎饼

如果你刚好看到这里,就和我一起做个梦吧

【压切婶】我与魔王论短长(2)

summary:

失忆长谷部的充实向vlog


正文:


“起床了哦,压、切、君。”长谷部揉着眼睛被推醒,叫他起床的烛台切左手臂上挂着还在呼呼睡觉的审神者,满脸戒备,神色不善地打量着他。


“不是你想的那样,”长谷部下意识地解释道。


烛台切露出迷一样的和善微笑,并要求他立刻闭嘴并且保证以后不得主动靠近审神者五米的范围内。


长谷部立刻冷哼一声反唇相讥,要求他绑好审神者的腿,这里可不是什么玩梦游仙境的旅游景点。


烛台切没说话,挂在他手臂上的审神者却不知什么时候睡醒了,双目清明,目光炯炯地盯着他。


长谷部被她看得有些心虚,心想是不是话说重了些,毕竟她也算是刚刚失去了一位得力下属,指从前那个傻兮兮听她话的长谷部。


审神者站直身体,收回目光,拽了拽烛台切的袖子说了句饿,后者立刻换上腻腻的笑容开始报菜名,连他想问句今天先干什么都插不进去嘴。


他们一唱一和地走向厨房,只留下一双背影。


早知道话就应该说得再难听些。长谷部心中冷笑。去洗了把脸,心里那股别扭劲还是没有消散,早饭还算可口,他顶着别人探究的目光,应过几句寒暄,迅速吃完了早饭——只是直到吃完,都没看见审神者的身影。


“我们审神者这几天身体不舒服,所以早饭在自己房间吃。”一旁水蓝色头发的刀剑男士向他解释道。


谢谢,但我可不关心她在哪干什么。


“是这样吗,那是我多嘴了。我的名字是一期一振,对了,您今天的工作由我来协助,有疑问的,都可以来找我,压切さん。”一期一振带着标准恭敬的敬语,和某些犯浑扰人清梦,还有某些主君犯浑还倒打一耙的人完全不一样。


“我看到您首先报名的是马当番,哦呀,真是充实的时间表,不用担心,和您搭档的是我的弟弟之一,鲶尾藤四郎,他对马当番颇有心得,你们一定能好好合作。”一期笑着介绍。


他身边那个少年模样的付丧神有一双大眼睛,双手背在后头安静站在哥哥身旁。长谷部原本因新工作忐忑的心安定下来,如此俊秀腼腆的少年,一定也和他的哥哥一样礼貌可靠的吧——?


才怪。


原本腼腆的少年在一期离场后,放飞一般地冲进马厩,举着一团需要打马赛克但屏蔽不了气味的黑色固体跑出来,笑声爽朗地问他:“长谷部先生,你要和我一起玩马粪吗?”


“不了吧。”长谷部后退一步拒绝。


“不试试吗?”鲶尾向前一步,满怀期待地问他。


“不了。”长谷部摆手拒绝。


鲶尾笑着走向他,扬起手。


长谷部凭着本能拔腿就跑。


等他终于甩开鲶尾,让看起来好说话的一期终于愿意相信弟弟是个喜欢玩马粪的小魔头的时候,长谷部已经完成了一次绕本丸马拉松,运动步数累计三万三千步,双腿发软。


而唯一明白马当番该怎么做的搭档正被哥哥严厉说教,长谷部对接下来该干什么一片空白。


审神者嗑着瓜子,站在旁边看着犹豫迷茫的他,伸手在他背后推了一把。


可恶,难道他一代名刀,今日要与惊了的马决一死战?


想象中的战斗并未到来。


那马冲他打了个响鼻,低下头去吃审神者不知什么时候塞到他手里的马草,亲密地在他手心蹭了蹭,又配合又乖巧,好像他们曾经是很好的搭档一样。


长谷部取了根胡萝卜给他,从记忆里搜刮出来一点印象,用马刷梳他长长的鬃毛。


也许,他该大度点向她顺口道声谢,可转过头去,她却不知道去哪了,连瓜子皮都收拾得干干净净,什么也没留下,他的谢谢也变得空落落的。


这不正常,对织田信长的刀来说,感谢也好,礼貌也罢,欲望都是不必要累赘,只会影响锋利程度。


给马挨个洗完澡已是中午过后。一期一振押着鲶尾来给他道了歉,顺便给他带了中午饭。等长谷部回房间午休的时候,桌子上放着份加了红糖和碎冰块的点心,饭后燥热的中午吃正好,十分合他的口味。


只是不知道是谁送来的,又没有特殊说明,也许是大家都有?但为什么不在吃饭的时候就发放呢?他想不明白。


负责人歌仙看起来倒是个不会说胡话也不会盲目相信弟弟的正经人,满怀激情,抑扬顿挫地讲解了洗濯当番的要点。


大件要先检查有没有特别的污渍,简单清洗过后再放进大洗衣机里清洗,有的还要用柔顺剂,最后洗完不要烘干,甩干后铺平晾开,迎风飞舞,微风送来皂香,是为风流。


长谷部面无表情地在心里给这个人打上了麻烦的标记,这次和他搭档的竟然是穿好了围裙的审神者。


原来他所在的本丸竟混乱至此,需要主君亲自做这些吗?长谷部大受震撼,不明白从前的自己是怎样忍受的,甚至有些同情地看着审神者,脑补出一串刀剑男士仗势欺压主君的大戏。


审神者转头呲着牙,对他不客气地说:“看什么,没见过美女洗衣服?”歌仙转手就敲了敲她的脑袋,握着拳头问她要不要做一位优雅的淑女,她点头点得比餐桌上的弹簧不倒翁还快。


算了,她这个欺软怕硬,能屈能伸的样子,谁能拿她怎么办。


长谷部原本默不作声地板着脸,生怕她又出什么怪招,心中拉满警惕值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从昨晚做了什么梦一直聊到喜欢甜豆花还是咸豆花,问题怪得找不到逻辑。


一句聊完,半天没见她出声,支起耳朵细细去听,才看到她边搓衣服边默默掉眼泪。不知道那是谁的衣服,明明灵力能将刀剑之身和出阵服一起修复,那衣服上却留着缝补的针脚和血痕。


她憋着一口气不肯哭出声,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长谷部站在原地,心里有些不舒服,从口袋里找出条手帕,递过去的时候才想起来手上满是泡沫。


“喂。”长谷部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干巴巴地叫了她一声,本意是叫她接住手帕擦擦脸,她却低下头直接去够,就着他的手将眼泪抹在上头,莫名得像早上那匹叫阿花的乖顺的马,长谷部看着她泛红的眼角,终究是站在原地没有动。


“刀剑的衣服 ,怎么会破损成这样?”他试探着问。


她深吸一口气,忍着哭腔答道:“你受伤昏迷的时候,我带一队去现世远征,原本只是探查,他们说想穿我新送的衣服我说好,谁知道碰到溯行军埋伏……要是我再聪明一点,再努力一点,再强大一点就好了。我这样的人,真的值得大家这样保护吗?”


“……我想,他们已经告诉过你答案了,”长谷部说,“合格的主君,可不该妄自菲薄,有这个时间去纠结这些,倒不如想想怎么报复回去。”


审神者直勾勾地盯着他不说话。


“怎么,怎么了?”长谷部心里毛毛地反问她。


“果然是这样,”她一脸严肃地开始下结论,“没失忆的长谷部很可爱就算了,就算失忆了也还是那么可爱,对这种可爱时而自知时而不自知的拿捏,也狡猾得很可爱。”


长谷部的脸像烧起来一样红,这个女人又在一本正经地说些很可怕的胡话,明明是大白天,明明是对着几乎算陌生人的他,依旧说得面不改色一脸淡定,丝毫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他压着扑通扑通的心跳正在思考怎么骂回去比较合适,她却没事人一样哼着小调转头继续搓衣服,一边洗一边策划自己的复仇大计:“等我下次再看到那帮冒鬼火的龟儿子我一定要把他们先砍再烧骨灰拿去铺马路……再把他们回炉重造给我的刀扫地做饭洗衣服……再把他们装进炮筒对着他们自己人发射炸烟花……”


一定是连轴转的劳动让他脑子不清醒,他看着嘀嘀咕咕嘴上不饶人,计划又恐怖又不现实,洗得脸上都是泡泡的女人,居然觉得,好像她也有一点可爱,只有那么一点点可爱,只有一点点罢了。


吃完晚饭,长谷部掰着指头算今天累计的点数,一不留神在拐角撞到一位绿头发,急得满头大汗刀剑男士。


“请问你看到我兄长髭切了吗?”对方焦急地问。


长谷部摇摇头。


“那你看到的话,记得让他赶紧回来吃饭。”绿发男子说完便高声喊着“兄长”消失在尽头。


长谷部倒是很想帮助他,可他是谁来着,他兄长是谁来着?这个本丸里怎么尽是奇奇怪怪的人,他摇着头数着数推开房门,里头却坐着位奶油色头发的男子,还给自己倒了茶配了点心,长谷部的房间里都生出一种宾至如归的奇妙温馨氛围。


“哟,”那人笑眯眯地冲他打了个招呼,“晚上好,压砍先生。”


“是压切,还有你是哪位?”


“哎呀,刀活了那么久不要在意名字这种细节,您好像在愁点数的事情,那您知不知道,除了摆在明面上那些当番,还有一种可以超快地累计点数的当番,您想不想知道呢?”


长谷部原本是该立刻拒绝的。但他想起下午对审神者那种陌生又奇怪的情感,有些着急地想要将它压下去,他决定听听这个陌生人的建议,陌生人笑起来,露出虎牙的样子有些像刚才那个在找哥哥的人,不论什么办法,能尽快回到织田大人身边,都值得一试。


审神者洗完澡披了件浴衣出来,手里拎着身体乳,带子系得松松散散,反正是在自己房间里,还能再看一集电视剧。


房间里没开灯,但除了她之外还有另一个人,这里是全年龄向的本丸所以排除刀剑男士夜袭的可能性——难道是时间溯行军又来偷袭?


她踮起脚尖,脚步放缓,指尖凝聚灵力,向黑暗里那个人影靠近,准备先杀他个措手不及。


那人跪坐在她床边,顺手打开她床头那盏小灯,审神者正要从背后给他一记灵力炮,看到他的脸时惊得生生收住,收力的后劲扬起一阵风,吹得她浴衣飘飘,吹得那人衣襟半开。


长谷部红着脸,似乎擦干了头发还吹了吹,用了和她一样的沐浴露,灯下硬朗的面容里带着点羞涩,看这个别扭劲不可能是恢复记忆的长谷部,吓得她不敢说话。


这是怎么回事呢?你是怎么到这里的呢?是要趁我睡觉干掉我吗?不行不行,她惊恐得问不出口。


她看到长谷部深吸一口气,双手握拳在膝盖上,垂首的时候能看到他红红的耳朵尖,可他紧张得声音在抖,语气却在硬撑:“您久等了,今晚的寝当番,就由我来完成。”


TBC.


碎碎念:

还原一下长谷部向一期告状的现场:


长谷部(气喘吁吁):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一期さん,管管你的弟弟,他要和我一起玩马粪。


一期(失笑):噗


长谷部:?


一期: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长谷部(急切):是真的!!!


一期:再这样下去我会生气哦。


长谷部(崩溃):是真的!不信你回头看看!


一期(皱着眉头转头):请不要开这种玩……噫!

评论(9)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